close

(首圖選好久喔! 決定拿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來放! 照片是2008年的 畫質好差喔@@")

 


是說 距離上次在西雅圖已經一年半前的事了耶

well, 我能說什麼咧! 時光飛逝 time DOES fly!

好想再回美國大血拼喔 不過 美簽過期 貴森森的美簽實在讓我提不起勁來RENEW

下次去西雅圖不知是何時了 ╮(﹀_﹀")╭
 

我們家小強已經搬到東岸也五個多月了耶!!!

想一想 好歹我也在西雅圖前前後後總共待了半年的時間

可以稱得上是假西雅圖人一枚!

最近人老了 發現記憶力不如從前

決定好好紀錄一下在西雅圖的點點滴滴 以供後人景仰?!

順便幫西雅圖洗刷天天下雨的錯誤觀念!
  
(他真的沒有常常在下雨 well, 至少夏天不是 冬天我就不敢打包票了 畢竟我也只待過一個冬天!)
 
也不知道會分幾篇介紹 就從遊學開始介紹起吧~~

阿JU一共去了三次西雅圖 一次待得比一次短...

不過也因為西雅圖 讓我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2008 UW STEP 暑假課程讓我認識了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直到現在 依然聯絡喔!! 雖然好多成員到美國讀書了 也分散東西岸

大家都抱著JK西雅圖婚禮小聚會要重返相識地! (壓力好大喔)

 

是說 我覺得如果對一個地方不熟悉 不過語言會通的話 語言學校是不錯的選擇喔

阿JU總共讀過兩次語言學校 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雖然遊學這玩意 還是亞洲人的愛)

一次在LA (CSUN 加州大學北嶺分校) 是找代辦EX跟團的

另一次就是阿JU自己去西雅圖找小強時讀的UW STEP課程 

 

兩次性質不大一樣 其實落差頗大的 

LA那次是跟團 所以連週末的活動也都安排好了 而UW那一次是完全自助一切自己來 

遊學有分半自助&跟團 

半自助就是他把你送到當地的語言學校找好寄宿家庭或宿舍後 生活起居都要自己來 (有點類似機+酒的感覺)

跟團當然很方便 但是時間上就不是那麼彈性了 要去其他地方都要翹課 (乖寶寶不要學喔 阿JU我有練過!)
 
好處就是人生地不熟 年紀又比較小 阿JU很推薦 這樣父母也比較放心!!  
 


 
不過我個人偏好UW那次的形式 語言能力OK的 我比較推薦這樣的挑戰喔!! 有背包客的FU

也因為樣樣都得自己來 所以從找課程到當地的吃喝玩樂都印象深刻

跟其他朋友有一種革命情感的FU!    


 

遊學課程大概都是三周為一期 每個學校的上課時間略有不同

LA的就是選課制 考試分級後有分必修跟選修 選修可以 上課時間彈性就像大學一樣

這次規模比較大 所以有辦法這樣選 而課外活動就會貼在宿舍公佈欄 要去的找OK的時間自費參加!


 
STEP分級直接上午都是課程 下午就是自由參加的免費體驗活動 由老師帶你去認識校園

STEP規模沒有LA那種大 所以都是同一群人團體活動 自然而然感情比較深厚! 

既然這系列是說西雅圖 我就把重點放STEP多一點~~ 

西雅圖的好處就是 上面有個免簽的加拿大 下面有個免稅的波特蘭

聽到免稅兩個字女生就瘋掉了 (尤其是跟將進10%消費稅的西雅圖比起來)
 

大眾運輸系統也頗方便的 (不像之前LA語言學校超偏僻的 公車整個大誤點 去逛個街交通時間超久)

公車時刻表很準時 很清楚 班次又超多! 用手機就可以查還有幾分鐘到站 就不用曬太陽等公車哩

市區還有輕軌可以搭 (真的可以用條條道路通市區來形容) 

想體驗單軌列車的也有喔!

經過UW的公車數量更不在話下 7開頭的經過學校就會經過DOWNTOWN (後面用DL代表喔!)

上面也有NORTHGATE可以血拼 附近就有一個University Village 可以大逛特逛

還有Bellevue可以裝上等人喔!!

ㄟㄟㄟ 離題了 是要說遊學 不是說血拼!!!
 

UW有自己的博物館還有藝廊 老師下午也都會帶我們出去參觀喔 有些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入場

買學生季票 便宜很多 公車 輕軌 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 類似台灣八里渡輪)全部都可以用!!!

在UW就真的是當了一學期的UW學生 

上課方式和交報告的型態像大學生 要問卷來做期末報告

學校所有的設施都可以用 連影音中心也可以喔! 

整個就是you name it, they have it! (要啥有啥!)

LA那個學校只是單純的語言學校(雖然是在大學校區內 不過跟大學是完全切割的!) 設備當然沒有真正大學來得多


(參觀校園內的BURKE MUSEUM)


(開學第一天到UW TOWER辦公大樓賞美景 這連小強都沒上來過的!!)


(第一個課外活動是到Lake Washington 划船去!)


(還有嘴巴吃冰淇淋眼睛也吃冰淇淋的體育課喔)

有室外的運動當然也有室內的設施可以玩嚕


(根本是湯姆熊嘛!! 而且ㄟ 鄧小強也混進來了!! 是說 他常常來接我下課咩)


(還有保齡球館喔! 挖 四年多前的大家 希望不要被打 哈哈哈)

校園逛玩當然也要去認識一下學校附近的社區阿 老師當然也帶頭頂著大太陽帶我們出去探險 

多戶外教學的活動 有去嘻皮社區Fremont 探險 另一個去攀岩 (阿JU選社區探險)

老師會是先出一份題目 大家合作找出答案  把社區特色都放在裡面 答案就分散在這個社區的各個角落 

順便增進感情喔!


(嘻皮社區探險去 街頭藝術到處都是!)


(這是真的火箭!)


(這是列寧像)


(TROLL 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 他坐落於高速公路下喔! 有點小難找!)

 西雅圖也是很多電影的拍攝場景喔 順便附了張比較圖 

阿JU就喜歡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和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這兩部 所以都拿他們來比較!



雖然短短的只有三週的課程 不過期末報告是不能少滴

期末有一個團體報告 訂好題目後 

老師會帶大家下午先在校園內讓我們做問卷  再找一個戶外教學時間搭渡輪去做問卷調查


(在渡輪上面完成問卷哩!)

問卷做完還要整理+討論 進而完成期末報告
 

(我親愛的組員們 現在在加州的Elsie和德國的Hendrik 我們當初的題目西雅圖的休閒活動之類的) 


(大脫搞演出ING)



(老師的講評!)
 
期末報告結束後 會整合其他班級到UW TOWER (開學第一天看美景的地方)上面吃午餐 順便頒發結業證書喔!


(CLOSING上面還有一個為我們準備的蛋糕喔!!)


(非常高級的畢業典禮!! 餐點也很好吃!)


(我~畢~業~了~~~~ 是說 我的結業證書被我塞到那兒拉?!)


(主菜當然是要吃西雅圖有名的鮭魚拉!)


(這位印象中是類似助教 處理一些上課以外的事情!)


(我親愛的4A同學們 好不清楚的照片喔 @@")



 後記:

遊學有無幫助 其實見仁見智 

阿JU 我一共玩過兩次遊學 雖然課程對我來說有點簡單 (我已經都上到最高級了)

不過我的目的本來就不單單是學英文 而是想體驗國外上課&生活方式!

會因為課程簡單而學不到東西嗎? 其實不然

我學到的雖然不是課本上教的 不過其他國家的文化我倒學了不少 
 
多多少少可以學一些其他國家的生活用語 雖然只有幾句....

順便推廣一下台灣 不要笑 真的很多外國人聽到Taiwan 自動聯想到Thailand (泰國)

每次阿JU都要好辛苦的解釋!

 
遊學本來就是玩票性質的(當然也有很操的遊學 就是真的到當地大學拿學分上課那種) 

當然跟留學無法相比 (不然怎麼都只上半天課...)

遊學可以當成為留學做準備 讓你了解這個城市 看看他是否符合你的腳步!
 

留學可是很辛苦的 阿JU去小強課堂上旁聽過一次 整個覺得好戰戰兢兢喔

教授問問題是用搶答的 不像台灣常常都要自問自答

反觀小強旁聽過阿JU的課後 覺得根本是人間仙境!!!

如果有嚮往留學生活的 經濟上許可的話 我覺得不彷來個遊學體驗一下各個城市的生活

在挑選你喜歡哪個城市的步調 才不會誤上賊船 哈哈哈


至於遊學值不值得 當然就看個人的角度囉!


挖 終於打完了! 本系列下一篇來寫吃好了!!! (口水又要流下來了我!!)

喜歡這篇文章 請不吝嗇的給我推推一下喔~~   
 
也別忘記到FB粉絲頁來鎖定最新的消息喔! 

大姐頭的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