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哥華某天搭公車看到這個很適合這情境的場景...天阿 我那時候的臉也太圓了吧)
 
看到這個標題應該不用我說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墨鏡請自行準備好喔! 

是的! 我跟小強訂婚了!!!!!

在西方國家 求婚=訂婚
所以技術上來說 我跟小強已經是未婚夫/妻哩

再不紀錄這一段 我看我就忘光光拉 (是到了該吃銀杏的年紀了)
 
 
 

就在今年的溫哥華之旅 我跟小強在我們的愛情又多了一個新的章節

廢話不多說 立馬進入故事

2012.01.24這天 和前幾天一樣 溫哥華下著雨 這一天雨勢還特別的大!!

(天氣一整個壞到一個爆炸!!!)

前一天晚上還說要去走吊橋 一起床看到這種鬼天氣 完全不想踏出飯店 
一整個很想待在飯店看影集混一天
 
 小劇場正式開演    

 一般來說 小強應該是不會反對才是阿 怎麼今天反常咧??
        強烈反對我的提議 說一定要去吊橋 
        (是說 他不是有懼高症嗎? 怎麼還想去嚇自己阿)

 
A: 因為他不想等到最後一天才給我戒指! 很怕我自己翻到 越快給越保險

 出門前小強特地把我包包的衛生紙搜括光光? (但是不要收濕紙巾?!)
        他說他今天一直流鼻涕

        好吧 一樣不疑有他的那就全部掏出來給小強


A: 因為他要用這個梗讓我自己摸到戒指....又怕到時候我掏自己的面紙給他!
 

就在這一堆看似正常又很奇怪的問題內 我們出門哩!

一看到外面下大雨 阿JU我的心情說真的沒很好

因為我一心想要晴天看到美麗的吊橋 畢竟他門票真的很貴!!!!!!!!!!!!!!!!!!!
 
一進到園區內 
小強就開始準備舖梗了 
 
首先 看到廁所先去準備一下 
(把戒指從盒中拿出來放到他的大衣口袋)
出來時還被阿JU我白目問:「上這麼久 是大便喔!!!」
當時他給了我一個白眼 後來我也明白他為啥要那樣對我了....



就在過完這座傳說中的吊橋後 小強立馬把我拉到旁邊的涼亭


 
 把我的雨傘搶走丟在旁邊 手套脫掉 
        (冷死了還叫我脫手套)
        說他鼻涕共共流  叫我在他左邊口袋拿衛生紙

        好吧 雙手空空的我只好默默的把手伸到大衣口袋


A: 因為他怕我帶著手套摸不到東西 反而勾到戒指伸出來的時候飛走了!!
 
這些問題最後完全解開 恍然大悟 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JU:「我找不到阿!!!!!!!!!!!!!!!!!!!!!!!!!!!!!!!!!!!!!」
小強:「往下一點找」


這時候阿JU摸不到衛生紙但是摸到一個環狀物

JU:「我找不到耶,但是有一個東西.......」

故事演到這裡阿JU大概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了...
眼淚已經跟當天雨勢一樣 大雨大雨一直下
 
小強:「什麼東西? 拿出來看看」


接著也不用我多說 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是的 小強一跪 
(我承認 我溶化了)
完全沒有被下跪心理準備的我...腦中一片空白  
早就記不得小強當初說了什麼話了....
 
莫名其妙的就答應他了....
(連JU媽聽我後續報導都聽不大下去 說你就這樣答應了喔!!!!)
當初是誰誇下海口說不夠浪漫沒有流淚的求婚是不會答應的....

當下那個氛圍 真的沒有不落淚的道理阿!!!!
終於知道那些被求婚的不是哭假的 是真情流露阿阿阿阿阿~~~~~


但是...  
這個求婚怎麼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阿!!!!!

沒有浪漫的晚餐 沒有美麗的鮮花 沒有人錄影存證 沒有人拍照留念
什麼都沒有 
只有戒指一枚 單膝一跪 鼻涕一把....
 
其實這樣就是簡單的幸福!!! 
幸福簡單 簡單幸福
(這邊突然很想點一下"微加幸福")


是的 故事就到這邊告一個小段落
我們就用新的身分踏上未完成的旅途
中午就跑去吃很好吃的RED ROBIN小小慶祝一下!
 

(不知道眼尖的看倌們 有沒有發現手上有東西阿 哈哈哈)
 
就這樣 阿JU和小強為了他們幸福的將來繼續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打拼!

 
 延伸閱讀之溫哥華篇
飛行不累小秘技
一個人的探險
過新年 過新年
玩樂
隨便晃晃收心篇

 


 後記  

好吧 雖然跟我理想中的求婚只有2分相似 
(我相信婚禮那天就會有姊妹幫我出頭的 哈哈哈)
小強不希望這個求婚眾所皆知 他只想要靜靜的問我這個問題
讓他成為只屬於我倆的回憶
高調求婚計畫一律排除  
 
雖然有很多外在因素搗亂 讓小強整個求婚計畫沒有很完美 (well, nothing is perfect!)
也沒有很多人鼓掌叫好 
 
不過!!!

小強默默的都把我說的話記在心裡
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最浪漫的!!!!

 
我說過喜歡的婚戒款式 他也認真的找到類似的
到了求婚前一天逛街看到類似的婚戒還一直問我喜不喜歡這種 (三心二意的我回答最近喜歡單鑽的 差點沒讓他吐血)

我家小強或許不善言詞 但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默默的把我說過的話都記得 偷偷的幫我完成每一個心願


也謝謝小強一路走來諸多的包涵 
我的任性&無理取鬧應該不是一般常人可容忍的
(意思是我找到非常人?!)
 
或許是這互補的個性 才讓我們這麼有默契吧
總是在我發瘋的時候 小強會默默的聽我怒吼完再跟我講道理
謝謝你這麼懂我
也很開心可以陪你走過這麼多的日子
在接下來的日子 也繼續拜託你囉!!

很幸運的我已經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也希望革命尚未成功的大家可以快快跟上我們的腳步
奔向屬於各自的幸福!

婚禮一切默默進行ING 只不過毫無頭緒 

時間點抓在2013年暑假前後 
看著時間一天天逼近 其實皮很挫...

也謝謝大家給我的祝福
這個低調的幸福 有你們大家跟我分享就夠了


SORRY拖這麼久才公開...

希望我們小小的幸福有感動到多數的人!

喜歡這篇文章 請不吝嗇的給我推推一下喔~~  
 
大姐頭的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