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清明節回彰化老家吃潤餅時的肚肚 22W 5個半月!!! 這時候博愛座常常搶不到>"<)

呼~~ 看了一下上一次UPDATE懷孕的BLOG竟然是3個月3個月3個月前了!!!
沒辦法 中間都在忙婚禮補請的東西 到美國之後也很認真的當起小廚娘每天照顧小强三餐!!
阿JU的補請也在4/20完美的畫下句點囉!!!
 
先放三個造型的照片給大家過過癮吧~~ 畢竟我不敢保證我的BLOG會何時才生得出來 @@"
還有我的婚紗照也終於可以曝光了!!!!! 拜託等等我這慢慢的孕婦吧~~~ 
很難看得出來阿JU當時肚子裡的小蓮霧已經6個月大了吧!!!! (齁齁齁 還好肚子是去美國之後才吹氣球!)
 

第一個白紗造型~
 

二次進場的造型 前一天忘記燙禮服了 有點小皺皺 但是依然不失這些衣服的美~~


最後一套送客造型~
很難得不是澎裙系列說~~ 這套高腰真的很厲害 把我的肚肚藏的非常完美!!!!
JU媽的朋友一直以為阿JU才剛懷孕 因為他們當天都看不出來肚子 呵呵呵 (屁股翹高高~)

好了 回歸正傳~~~
農曆過年前就過了傳說中的3個月了~
默默的來到大家都說會很舒服的懷孕中期
畢竟這時候已經是度過了不安全的前三個月 最後三個月也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而會感到不舒服
 
當然阿JU要認真享受這懷孕中期囉!!
小蓮霧也是對媽咪我超好的 我一直說他是來報恩的貼心鬼~~
前期不但沒讓媽咪我孕吐之類的不舒服 
只有讓我每天昏昏欲睡 
也因為這樣阿JU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的狀況就這樣沒了!!!
每天一躺上床就是呼呼大睡~ 這真的是長期無法很快入睡的我一大福音阿!
很多媽咪都覺得昏昏欲睡很不好 但是對阿JU來說卻是無比的幸福 每天可以睡飽飽 又不失眠!!!

不過為了後期的睡眠品質 阿JU還是請小强砸重本買了傳說中孕婦抱枕 SNOOGLE來睡
既然要睡 當然要從一開始就要睡CP值才會高啊!!

真的很舒服捏!!! 順便讓阿JU訓練一下左側睡! 
後期左側睡對寶寶的血液循環比較好喔~~ 比較不建議仰睡! 
因為阿JU我習慣仰睡 所以要從現在開始慢慢習慣左側睡!!!! 不然後期已經夠難睡了還要改睡覺姿勢!
這邊剛好有一個醫生說明喔~ 雖然醫生說不要虐待自己了 舒服就好 阿JU還是想說要給小蓮霧最舒服的咩 能改就改~~
楊濬光醫生BLOG說分明~~孕婦左側躺 

廢話說夠多了~ 馬上來看看這三個月我這個神經質媽媽做了哪些檢查咧?!

<15W產檢>

過年後第一次產檢!!!
還好過年雖然大吃大喝 多虧家族旅行路走很多 阿JU沒有胖太多 
 
這時候其實還畢卡索超音波時期
所以要認真畫圖給大家看清楚~~
不過很神奇的是 才15W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脊椎了!!!
這時候都還在量頭臀長來當作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的基準
體重這時候不是重點 這時候依然在長器官~~ 
肉肉是最後才長的 也就是為什麼後期肚子會像吹氣球一樣!!


這次產檢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 預約22W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種大檢查真的是難約到一個爆炸 一個多月前預約 馬偕只剩下不多時間讓我選哩!!!
立馬約好4/10下班衝去作檢查 本來想等小强回台灣再排的 無奈到時候週數已經太大了 
只好請好朋友陪我一起去囉~~
小强把拔只能等要飛回去美國當天一同產檢囉~


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點其實每個醫生的想法都不大一樣
不過大概都是22-23W這中間做~
週數太小怕有些器官還沒發育完成 週數太大則怕其他器官檔到

或是不幸的發現寶寶有重大畸形之類的可以在法定可引產範圍終止妊娠
不過阿JU當然希望大家的寶寶都是健康的! 
所以要抓準時機寧可早預約也不要太晚預約而錯過時間啊!!!
 

<17W感冒了!!!!!>


這張有宣布性別了喔~~~ 正確性別等高層次再來公開好了!!
雖然13W早唐的時候陳醫師有公布了 不過當時還有可能翻盤所以還是等週數大一點再來公布好哩!!
 
17W的時候不是產檢 是阿JU我不小心讓自己感冒了 病情有點小嚴重 想說周末還要回台南 去拿個要吃一下好了 
只好到婦產科看醫生拿感冒藥 不過那些藥都是安全的 不會影響到小蓮霧! 不過懷孕時期感冒還是多休息才好!
藥能不吃就不吃~ 所以阿JU很認真的聽醫生說吃完一輪外加狂喝開水和休息 還好三天情況好多了!!
 
愛租意喔!!! 
懷孕不論遇到什麼症狀 一定都要先到婦產科去看醫生喔!!! 
畢竟還是婦產科醫生比較清楚哪些要孕婦能吃!!


周末回台南跟JU妹去吃了逗點的早午餐 這時候小蓮霧18W2D大阿JU 身上扛著3KG的肥肉了
還好本身臉已經夠大 3KG不會胖到哪 還可以騙得了人!!!
不像現在阿JU身上已經背超過7KG的肥肉+肚子了 已經無法騙人哩!!!!



<19W產檢>
 

很快的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間
默默的孕期也要過一半了耶!!!!!
大概是我太安逸了吧 別人前半的度日如年我都沒FU到!!
希望後半我也可以HAPPY HAPPY過~~
不過到時候肚子跟籃球一樣大 這重量 應該也無法多HAPPY吧
到了快5個月的時候超音波已經慢慢的塞不下整個身體了!
這個ET很明顯了吧!!!
應該不用我解釋了齁!!

 <22W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是去馬偕檢查喔~~
所以才有這種3D的照片
大家看到都說小蓮霧的鼻子好挺 
導致小強跟阿JU一直再爭鼻子想誰!!!
結果JU媽一句話 不要吵 最像外婆!!!!!
 
不過都不知道該說小蓮霧很配合還是怎樣咧
此時的胎位就已經是頭在下面+臉朝下
標準生產胎位
不過也因為這樣 讓高層次有點難拍
因為臉都看不到啦!!!!!
媽媽我只CARE臉蛋 XD
臉蛋尖尖的遺傳到小強好開心喔 沒有媽媽我的大餅臉!!
此時的小蓮霧 488g重嚕!!!
也漸漸的要進入長肉肉的後期了!!!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阿JU肚子會如何變大吧!!!
媽媽我這時候也有6kg的肉肉在身上了 沒想到他連500g都不到 
更沒想到的事 這小小不到半公斤的小妞 竟然已經可以踹到肚子明顯彈起來了!!
小強第一天到台灣馬上感受到小蓮霧熱情歡迎爸爸~ 
所以說 小人的潛力真的不容小覷!!!!

<24W產檢>


這週有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抽筋了 抽筋了 抽筋了  
抽筋真的好不舒服喔!!! 尤其是當你睡得正香甜 突然腳筋一抽 天啊!!!!
害我跛腳好多天!

 
才過兩個禮拜 小妞又長了100多g了!!
當然活力更好了 常常可以感受到小蓮霧在肚子裡跳舞!!!
 
此時剛好進入懷孕的HAPPY中期 小強也決定把阿JU帶到美國去照顧一個月!
飛美國的當天先來給醫生看一下~~
小強終於可以參與產檢了!!!!!! (拭淚)
下一次跟到產檢就會是阿JU回台南待產時了!!!
 
第一次陪阿JU產檢的小強當然也準備一堆問題問醫生 
整個就是要在這一個月好好吧前六個月MISS掉的時光一次補齊!!!
因為要搭長程飛機 醫生也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1. 要常常起來走動,以免血栓
2. 要注意宮縮情況,如果整個肚子都硬硬的
休息又沒辦法好那要到當地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有早產情況!!
3. 進入容易抽筋時期了
多補充鈣質晚餐後散步10-20分鐘~ 抽筋的話記得馬上把腳板向上扳!!


下次一個月後來產檢 要挑戰孕媽媽們也是怕怕的 喝糖水 測血糖!!!!
 
接下來就是HAPPY的美國一個月的生活囉~~~

敬請期待!!
阿JU即將變身小廚娘喔!!!
 
 
大姐頭的地盤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