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趴兔要來介紹韓式&日式料理咧! 當然還有飯後甜點阿!!
趴萬沒跟到的在這兒阿!  點我點我

介紹日式料理前先插播一下我很愛的越南河粉

西雅圖的越南河粉很有趣 一定會有一顆泡芙給你吃!! (西雅圖獨有的河粉文化喔)

河粉的店很好認 看到pho這三個英文字母就沒錯拉!!
這個字念ㄈㄜˊ 二聲ㄈㄜˊ!
是說 美國河粉的辣椒醬真的是讓我愛死了
加上檸檬汁 就是PERFECT的代表! 
GOOGLE一下 他的全名叫做"是拉差香甜辣椒醬" (好長的名字阿!!!)
配什麼都好無敵 目前台灣我只在越苑看到過身影!!
 


AVE上有不少家PHO 阿JU常去吃的就兩間 一間在頭 Pho Thy Thy  一間在尾 Pho Tran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吃這兩家 小強帶路 我跟上!
DT也有不少家 但是總覺得AVE上的好吃很多!!

從此 我就愛上越南河粉 聽說 美國的河粉比越南當地的還好吃喔!!
搬到台北來更是吃遍各大河粉專賣店 但是似乎台北河粉都沒有素的喔!
美國都會有素河粉 其實就是豆腐跟香菇 台灣素食這樣多 卻沒有素的河粉有點任我意外!
 
插播完畢拉回到日本料理現場
日式料理在西雅圖吃到的都是旋轉壽司跟拉麵!
代表阿! 生魚片麻 我覺得台灣的就很夠了 西雅圖就認真吃燻鮭魚吧!!
阿JU的最愛是西雅圖才有的Blue C Sushi

他的用餐環境比較乾淨 握壽司也大塊一點 東西種類較多元
不過當然價位也貴一點

另一間是Sushi Land 這間阿JU第一次吃的時候不知道是哪個東西讓我大過敏
嚇得我都不敢再去吃
他的份量比較小 不過他的鮭魚好吃!!
上次去吃跟朋友全部都是鮭魚的握壽司
有生魚片 還有炙燒的 (就是上面熟下面生)
但是他一貫比BLUE C的來得小 所以我覺得CP值應該差不多
加上店內裝潢 我卡尬億BLUE C帶給我的FU
是的 個人吃東西狠講究FU~~~
 


兩間硬要比喻的話 我會拿台灣的海壽司爭鮮去比 
大概就是blue c & sushi land的比法了吧~~
 
吃完迴轉壽司來吃個拉麵好哩
其實拉麵阿JU意外的在西雅圖吃不多家 堪稱麵桶的我實在是太丟臉了 (掩面)
廢話不多 馬上從第一名介紹起 (其實我發現 只要是日本人開的拉麵店都不差!!)
 Aloha Ramen

招牌的ALOHA RAMEN!
這間堪稱是阿JU拉麵名單第一名 


開放式的BAR台 可以清楚看到廚師煮麵 可惜這邊沒有拉麵表演!
 
這次最後一次去西雅圖GOOGLE到家附近的拉麵
小小的一間拉麵店 (其實西雅圖拉麵店普遍都不大說)
大概只能塞十來個人
 

阿JU和朋友一群浩浩蕩蕩少說也有七八個 只好霸佔BAR檯一長排囉
是說 這樣才有在日本吃拉麵的味道麻!!!
跟82nd街交界口附近 一整排都是吃的 招牌有點小 容易MISS掉 要認真看門牌!
 8102 Greenwood Ave. N

偷偷同場再加映一下~ 舊金山刀屋 (Karana-ya Restaurant)
這間拉麵是跟我美國心中第一名舊金山刀屋有得比喔
話說阿JU跟小強去舊金山時 不誇張 每天都要特別繞過刀屋去排隊!!
在地人的隱藏版美食喔!
附上地址 430 Geary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偷偷附上一張刀屋好吃的揚出豆腐)

現場再交回西雅圖棚內記者
堪稱西雅圖天母的Bellevue 藏著一間BLUE C的相關企業拉麵店喔 Boom Noodles

既然是blue c相關餐廳 當然價位也不便宜 
但是口碑有保障!!
這間走的風格又跟ALOHA不一樣 各有千秋
 

這味芝麻醬豆腐好吃阿~~~~ 加上拉麵必備的筍片 狠開胃!
這間的FU跟BLUE C果然是同一個媽媽生出來的
不狠正統日式料理
裡面暗不拉機的 拍個照都得開閃光

你看 好吃到小強也跟我搶食!!
說得這樣好吃 那他為啥密不在第一名的寶座咧
原因無他 因為他貴阿~~ 扣一點點分!!

Chinatown 前一篇介紹過的福臨也是有拉麵 但是個人認為不狠道地 
其實是不夠鹹吧 哈 畢竟~  才是日本拉麵魂阿 (逃~)

Chinatown的Uwajimaya超市隔壁有一間武士拉麵來著 Samurai Noodle
這間的裝潢也是非常的日本 小小的餐廳 塞滿客人
怪怪 阿JU怎麼又找不到相片拉!!!!! (翻桌!)
有可能是常常陪小強去吃 都忘記拍了
那只好奉上地址&官網謝罪拉
剛剛查了一下 他在UW跟CAPITOL HILL也有分店了喔!
 International District(中國城):  606 5th Ave. S 
 University District (UW):  4138 University Way NE
 Capitol Hill:  412 Broadway E
 
Samurai Noodle

吃完享受等級的拉麵後 我們來吃個平民價格的烏龍麵囉
說到平民 當然是回到UW的AVE上來吃囉
不過~ 平民 當然就不能跟好吃畫上等號
只能跟CP值高畫上等號
這間也是小強AVE上最愛餐廳之一Kiku Tempura House 

這是阿JU愛的咖哩烏龍麵 好吧 我承認 咖哩看起來狠色素 XD
他的咖哩系列真的不錯吃!
位於AVE上 靠近50街的地方
 5018 University Way NE
 
接下來介紹一間AVE上也是光顧慮很高的韓式料理University Teriyaki (UT)
這間夏天還有賣好吃的FROZEN YOGURT! 超推的 不會死甜 酸酸的 我的愛
AVE上有超多間賣FORZEN YOGURT的 每間的口味都不大依樣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找到自己愛的店!
 


他們有韓國烤肉的套餐 但是阿JU偏愛豆腐鍋(soondubu)&石鍋扮飯(bibibon)
每次吃這間有幾點要注意:
1. u have to bus your own table (是的 他會用BUS這個字喔!! 就是要自己收餐盤拉)
2. 吃完全身都會是韓國烤肉味 
3. 很神奇的廚師都是墨西哥人 (其實這點再美國很常見 到處都是墨西哥廚師不意外拉)

 



 
OK 介紹完主食 來說明一下美國這個小費文化國家 休息一下 再吃甜點囉!!
 
不是每個國家都有這種文化 記得出國之前先作一下功課 
有小費文化的國家要多換一些小額紙鈔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喔!! 
(司機 行李員那些就得給鈔票 零錢不好看喔!)


給小費 (TIPS) 這個動作在台灣不常見 台灣都直接加收所謂的"服務費"
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只不過美國給的%數不一定 看客人對這個餐廳&服務生的喜好程度!
一般來說 如果沒有特別FU的就給一成 (10%)
特別不喜歡的話就少給一點 很喜歡這裡服務你甚至給到50%他們也不會反對的

Q: 可以不給小費嗎? 
A: 基本上市不大OK的 因為服務生他們的底薪很低 他們靠的就是你給的小費!
曾經阿JU也看過有人沒給 服務生追出去要小費
畢竟 這是他們收入來源 
所以即使多不喜歡他的服務 還是給個意思意思讓他好糊口 
他可能當天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臉臭了點而已麻 不喜歡 以後就不要來就好了!


教你一招省小費的方法 那就是- 外帶!!!
因為外帶他沒有服務到你 理所當然不需要給他小費! 

PS: 不是只有吃飯要給小費喔! 飯店送行李 司機 都要給小費喔 
      有時候你就可以直接說keep the change (零錢留著)給他當小費!


來說一下我給小費的習慣好了~
基本上信用卡或debit card(台灣說的VISA金融卡)在美國非常盛行 你連去麥當當也可以刷卡!
所以阿JU我都是用信用卡付賬居多 (其實是因為我對美金零錢非常不OK....)
就拿我吃了$24.05飯好了 
小費: $24.05*0.1= $2.405
照理說應該要付$24.05+2.405= $26.455
阿JU就會習慣給整數 直接付27或26USD (如果他服務不甚滿意)的總額
這樣我記帳也方便 

 
 


好了好了 萬眾矚目的甜食篇要來哩~~
那些有甜點的餐廳我就不特別再介紹了
這邊介紹的就專門是單純的甜點!!

 Red Mango
這間也是連鎖的 各大shopping mall都有店面

這間的yogurt也是酸酸的 有幾種口味可以選 阿JU都愛原味
再配上莓類的水果 PERFECT!!!! 酸V阿酸V!!
他的水果都是新鮮的 我好愛!!!

 Jamba Juice 
 
這間的冰沙好好喝
其實他就是果汁店 但這邊果汁店不像台灣
有點不一樣的是 他都會有很多什麼高纖粉阿 維他命粉可以加
(這些粉在店家裡面統稱為BOOST 你可以跟他說你要加哪幾種 印象中好像可以加個5.6種免錢)
點法有點複雜 但是好好喝!!
阿JU住這附近時 幾乎每天一杯
 

看我喝得這樣開心就知道了!

這間也是到處都有的連鎖店 
這類的店像是 Jugo Julice, Boost Juice都是一樣的模式!
好希望台灣快點引進這種另類的果汁冰沙專賣店喔!!!
 
 Krispy Kreme 

好想念他阿!!!
10月去韓國 一定要吃一下!!!
 

這間連鎖的甜甜圈店是阿JU超推的一間
每次我們租車要遠行都一定會繞過去買一打在車上吃
在韓國讀書的同學說到這間也是一樣大推!
 

他生產透明化 看到甜甜圈在糖漿&油裡面游泳
但是卻不減想吃他的興致!!!


阿JU大推原味的! 常溫下放幾天依然好吃!
出遠門常常會遇到吃飯時間但人還在山區的囧況
阿JU都是靠著這些甜甜圈撐下去的!!

 
 Frozen Yogurt
這個就不是特定店面名稱
他只是統稱 這個到處都有
有點像台灣的yofroyo和HELIO
不同的是 他們真的都是酸酸的
你可以自己加TOPPING 有甜的有酸的任君挑選
其實這些店都像RED MANGO依樣 只不過價錢可愛多了喔!
話說 也有一些店家是用稱斤賣的 不是一份一份算!
有紙杯裝當然也有CORN甜筒裝!
 


 
 Molly Moon's Homemade Ice Cream

他的LOGO很可愛齁!!!
 
這間是阿JU上次去西雅圖發覺的手作冰淇淋
他的冰淇淋不像市面上的一樣
反而比較像是義式冰淇淋 有點軟軟的
但他標榜的是每天現作限量

小小的店面常常都要排到店外去
也都會發生大家坐一排在門口吃冰的可愛畫面
 
WALLINGFORD附近有一間Trophy Cupcakes的杯子蛋糕店阿JU朋友也超推的
但可惜沒機會去吃! 就輕輕帶過 有機會可以去嚐一下!!

 Top Pot Hand-forged Doughnut 

這間甜甜圈又跟krispy kreme不一樣
標榜是手工的喔!!
這間比較偏多樣化口味
口感也比較紮實!
雖甜 但是不膩
這間應該也是大華盛頓地區的連鎖
阿JU都去吃BELLTOWN那間 沿著MONORAIL就可以找到囉! (5街跟BLANCHARD交叉口)

 Piroshky Bakery  

這間位子頗好找的
他就位於第一間星巴克隔壁
他是一間俄羅斯麵包店
生意也超好 麵包很紮實很好吃
連阿JU我這不愛吃麵包的都啃上一大塊

齁齁 準備進烤箱的麵包們


排好久終於買到了!!

這間排隊人潮也跟第一家星巴克有的拼 香火都非常鼎盛!!!

一樣也是透明化的廚房
讓大家吃的安心


好了 西雅圖美食篇到這邊終於告一段落了!
讓我想想下一篇該寫啥好咧?!
阿 父親節大餐!!!!!
 
喜歡這篇文章 請不吝嗇的給我推推一下喔~~   
看在阿JU難產這樣久的份上 推一下麻 (扭~)
 
大姐頭的地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