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我的三個月過的好快
才剛發現小蓮霧沒多久 咻~一轉眼就過了傳說中不能說的三個月

這三個月咧 原本以為會發生吐吐相連到天邊的慘狀
反而胃口超好 簡直就像美食家一樣一直吃
每天下午四點多準時開始打鼓 得吃點小東西
沒想到我肚子裡頭的貼心鬼竟然讓我沒有吐! 
只有帶給我吃太多會脹氣的困擾
比起那些照三餐+宵夜吐的媽媽們
我真的好太多了 (小蓮霧 媽咪愛你!)
更貼心的是 知道懷孕到拿到媽媽手冊 沒胖反而瘦了!!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肆無忌憚的一直吃當然不久後 胖回來了......
 

這些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9W媽媽手冊>



9W小人成型!
小人手還會跟我say hello咧!!
 
還記得第一次去診所才看到圖中的小白點而已 沒想到才一個月不到的時間
小白點馬上演變成一隻小人了




拿媽媽手冊還不是普通容易的捏!!
要先通過驗尿 抽血 還要簽賣身契AIDS篩檢服務卡拉才可以拿到


抽血還有個小插曲
不知道是太HIGH還怎樣 阿JU竟然拔針的時候噴血
好浪費阿~~~~~

 

9W剛好是跨年 阿JU回台南跟JU媽報喜~~~
還去大吃BUFFET和遊船河咧
JU媽還被我的食量嚇到



拿到媽媽手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預約頸部透明帶
因為阿JU決定前期產檢的診所沒有更精密的機器可以測這個
所以得轉診到我家附近的馬偕醫院
話說 還真難排阿 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也才9W
頸部透明帶13W 也就是說一個月前要預約 還排不大進去咧!!
害我得犧牲一天特休 不過這樣也好 就把JU媽騙上台北陪我產檢哩~~
 
 
 <11W產檢>

11W+ 清楚的小人出現囉~~~
開始成型的時候總覺得生命真的是個奇妙的東西
竟然從那看不到的精子+卵子可以變成這樣
也看到了鼻樑骨喔~~ 鼻樑骨是唐寶寶的一個指標
不過詳細還是得13W去抽血才可以得知


這次產檢阿JU自費 (2200大洋)了SMA的帶因篩檢
雖然說SMA是罕見疾病 但台灣每20-30就有一個帶因
帶因不恐怖 恐怖的是兩個帶因的結婚生下來的小孩就有可能會呈陽性反應
 
一生只要驗一次  (除非你換老公 不過你沒帶因的話 老公換也不用重驗)
媽媽確定沒帶因 爸爸就不用驗了
反之 如果媽媽有帶因 爸爸就得驗了
如果兩個皆帶因....那 小孩就得進一步羊膜穿刺來檢驗了


15W回診產檢時拿到了SMA的結果喔 阿JU沒有帶因
也就是說 小強免埃一針!!!


很多人問阿JU 為什麼要去做這個SMA阿?!
阿JU是覺得 自費項目做一做讓我這愛亂操心的準媽媽可以安心也不錯阿!
至少每項都安全就可以放心到出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跟老公基因會不會負負得正
而且SMA一生一次 

 
 
 <13W早期唐氏症篩檢>

13W 早期唐氏症篩檢 (母血+頸部透明帶)

從驗到兩條線到現在才短短的7週光景 
馬上從一顆小白點變成明顯的小人了
不得不再度讚嘆 生命的神奇阿~~
 
因為馬偕無法攝影或拍照 我只能翻拍超音波照片
但不知道是怎回事 回家之後發現馬偕給我的照片真的非常畢卡索
每張都得花上好多時間才能解讀 
(還是小診所好 可以拍照又可以錄影 都不怕忘記照片上是哪)
得想好久才想得到他是啥東東...
 
(PS: 上圖中上方為一個橫躺的北鼻 頭在左邊 大肚肚在右邊!!)


不是台北市民沒有補助 2350大洋 掰~~


要抽兩管血!!!!!! 
有看到我眼神透露出一咪咪的恐懼嗎?!
馬偕還要抽號碼牌 抽血的好不溫柔阿 都淤青了
 


如果低危險群 馬偕不會電話通知做羊膜穿刺
阿JU在16W左右收到馬偕的結果通知囉~~

 
 
其實說真的 到這時候阿JU和小強還沒什麼要當父母的FU
阿JU我也一直無法感覺到肚子裡有小生命...
懷孕相關書籍是有買拉....但也是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沒辦法 回家就是想放空
我真的很後知後覺齁!!
 
懷孕之後發現體力超級不好的
每天晚餐吃完一定會看影集看到睡著
大約9點半就驚醒去洗澡....
還有 這陣子超容易頻尿的
醫生說這是因為初期子宮在變大 會壓到膀胱
過陣子子宮就往上提升了 不過後期大家應該都知道 尿壺就要跟在身邊了 

此時阿JU也請小強幫我買了孕婦專用的抱枕 超舒服的
 
 
話說 我這醫生真的很幽默
每次產檢都會語出驚人
經典例子有三個


JU: 真的不能吃生魚片?!
醫生: 可以阿~~ 烤熟了就能吃!!!


JU: 上次都沒跟我預告領媽媽手冊要抽血+驗尿,我都沒有心理準備!!
醫生: 那我在這邊跟你鄭重的道歉,對不起嚇到你了!!


JU: 我要回台南生喔!!
醫生: 你怎麼不去美國生阿,他有公民但是沒在美國出生,這樣他不能當美國總統了捏!!!!!

至於還有什麼好笑的例子 就讓我每次產檢慢慢紀錄囉~~~ 大姐頭的地盤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