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2012/04/19>上了YAHOO首頁後 今天<2012/04/23>無名也上了首頁!!)

(就是這篇 點我點我  ♥ "緣"來就是你~♥ )

 大家的支持 是我快速寫新文的動力!!
 


 
從一個安穩的狀態要換到另一個狀態時 該怎麼調適呢?

一樣是那個老梗~ 溝通

不要懷疑 

溝通真的在感情裡佔了舉足輕重無人能敵的地位!

 
 
從都是學生到現在的兩位社會半新鮮人

一共走過將近1600個日子

很多人認為 我跟小強一路走來 始終甜蜜 (大部分時間是這樣沒錯拉)

或許在大家眼中我們是這樣的

但是遠距的苦 有誰知道咧?!

我只能說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大唱心事誰人知阿 (音樂請下)

 
曾幾何時 我和小強也一度吵到不可開交

絕對比這臉還不爽N     



甚至不少次有到想分開的念頭

不要懷疑這是真的
 
不過 現在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們~熬~過~來~哩~~~~
 

說真的 當學生時期遠距比起現在的社會人士遠距

來的簡單好多

只要有寒暑假 就是見面的好時機

以前太不知足了 總是覺得見面時間不夠多

(有時候一季見一次還嫌少)

現在有得視訊我就要偷笑了...

遠距的酸甜苦辣 真的只有當事人才嚐的到 (真的不嚐也罷 )

 


其實最難熬的時候就是我已經畢業入社會一年

而小強正要出社會時

(是的 不用懷疑 小強小我一歲!! 但是我比他幼稚好多歲)

那時候的轉折 真的是有苦難言 苦到不能再苦的一個地步

(總之你說多苦就有多苦!)

因為兩個都出社會了 

我們知道 時間將是一個很大很大 很大 的考驗

沒有一邊是有寒暑假可以配合 

(學生遠距族群們 請好好把握僅剩的寒暑假相聚時刻吧~~)

每天都在電腦前鬼打牆的亂吼亂叫

每個晚上夜深人靜時 PMS總是會不照常理的每天發作

每天照三餐偶而外加頓消夜精神轟炸小強問他什麼時候要跟我見面!!

這時期我們兩個都在努力適應新的生活型態

只不過方式不大一樣

我是憋不住話 有話一定要飆出來

小強則跟我相反 他會默默的先把每個解決公式運算過一次 最後在將最佳解答呈現給我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互補吧~


我是個有什麼問題 有什麼事情都藏不住的人

只要有意見 一定會"大方"的跟小強分享分享

但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

只要他一有時間 就一定會回來見我

大家也知道 這麼官方的說法 阿JU我是不買單滴

一定要嚴刑逼供讓他給我一個大約的時間

(是的 我喜歡計畫 雖然常常趕不上變化)

不過我想 這大概是我潛意識裡對小強的一種依賴&撒嬌方式吧
 

而我自己 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反省一下

今天對小強講話的態度 是不是有點非常機車

不斷的告訴自己 這種情況 也不是小強樂見的

他看到我在電腦另一端無助的大哭時

他何嘗不是也想抱著我陪我呢?

只不過 事事總無法盡如人意

強迫自己不要在對小強施以無形的壓力了

他找工作已經很辛苦了 我還要精神上的折磨他


但你知道 常常會脫稿演出

鬼打"強"的戲碼常常上演

畢竟以前在補習班常常要受家長的氣 

小強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出氣筒

還常常掃到颱風尾

(連JU媽都心疼小強 覺得我對他太凶了....)

每次心情不好批哩趴拉完之後

小強總是耐著性子跟我說 好麻 人家下次會注意 之類的話

(雖然依舊很官方 但是阿JU就很吃這招)


也有人問我 從近距突然變遠距該怎麼辦?!

這大概是所謂的 "由簡入奢易 由奢入簡難"吧~~

我只能說 這比完全遠距還

不過我相信 這關如果過了 應該就沒問題了!

心態的調適更是重要

突然從每天膩在一起的生活變到只能對著電腦談情說愛

落差很大 心態調適更是重要!

或許多找找朋友聊聊

多到外面走走

不要成天待在家想東想西

把重心調整一下 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阿JU我的調適方法還有另外一個- 成天趴趴走往外跑 

(但是阿JU有練過 其他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這是搬到台北來後新花招

這招真的是勞民又傷財

但是為了調適  還是要忍著痛給他走下去

(這理由還真理直氣壯阿.....)

以前在台南 談得來的朋友都在台北

週末只能待在家對電腦發脾氣

現在搬到台北後 當然把握這個莫大的好機會

好朋友更是住在離家走路不到10分鐘的地方

每到週末 一定約三五好友到處

反正台北這麼大 不怕我玩完

讓我的生活有另一個重心 

不要每天都在想小強 (還是有在想喔!)

這樣到了週末 也有聊天的話題

只不過這樣 常常週末如果是出遠門

就會要兩個禮拜才可以視訊一次!

還好有FACETIME 偶而撐一下!

不過玩歸玩 

我會盡量把玩樂時間排在下午


因為時差12小時的關係 剛好吃完午餐小強睡覺

我可以開始玩樂!

等晚上小強起床 我就可以跟他分享

(雖然最近的母親節特惠組分享 他都不想理我)




後記:

其實阿 調整心態的方式百百種

只要找到另一個興趣 (我沒有在鼓勵找新歡喔....)

另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法

通常就可以順利的調適成功!

 

很多人常常會不知道如何調適

其實轉一個彎 換一個角度

就會發現新方法!


記得 

大雨過後 一定會出現彩虹的! 

不管過程是多麼辛苦 千萬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樣就前功盡棄囉


最後 不免還是希望遠距的大家 都可以順順利利

早日終結遠距!

邁向幸福的團聚

(又在自以為是詩人 押韻起來了....



喜歡這篇文章 請不吝嗇的給我推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