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大概只有三次拍全家福的機會吧
(過年 母親節 父親節 其他時候我家黃員外爸爸一律SAY NONO~~)
 
 2012/08/04 (Sat) @  陶板屋.台南勝利店
是的 沒錯 一轉眼就到了一年一度全世界只有台灣在過的88節~~~

(其他國家都是過6月第三個禮拜天居多喔! 8/8單純是因為讀音吧!)

今年都找王品系列的 原因無他 因為吃到飽的BUFFET已經開始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換句話說 阿JU老了 無法承受吃到飽帶來的痛苦了 (掩面)

JU媽就提議 陶板屋好了 畢竟西堤他最近吃很多次了!! (ㄟ 到底是你要過節還是你ㄤ要過節阿!!!)
阿JU當然又發揮小資女孩的精神 買起了餐券
可憐的黃員外老爸竟然是家裡最後一個得知要吃這間的人
(餐卷都寄到公司了他才知道....這就是JU媽的不對拉 都沒跟枕邊人預告!!!)

這間分店他應映父親節在這個週末還提早開店
所以阿JU就定了11:20的這個時段

廢話不多說 馬上開始吃!!


陶板屋慣用顏色 紫色菜單
非常不討我歡心

這次吃春夏菜單 其實感覺跟秋冬菜單好像差不多...
去年慶生吃過陶板屋 沒有讓我有太大驚喜 
只讓我記得小強從頭到尾很哀怨的一直吃芝麻的素套餐
(媽媽說 笑別人是不對的 小朋友不要學喔 阿姨我有練過!!!)

所以也抱著平常心來點菜


大家很認真研究&討論菜單 
因為阿JU家有個很特別的默契 就是大家盡量不要點一樣!!!
踩到雷的那個就會大叫 齁 誰誰誰你幹麻叫我點這個!!!

 沙拉篇:

碧綠牛肉沙拉  
感覺應該頗清爽的 大牛自己喀光光 一口也沒吃到!!


花漾蕃茄青蔬沙拉 一樣沒吃到 
我覺得沙拉好像都差不多 只是擺盤方式跟他主要的肉不一樣而已~~
這道是蝦子來著!

茭白筍田樂沙拉 
最近好愛吃鴨肉 所以看到這道直接不考慮了
很特別的是用 茭白筍 當配料!
但是我覺得他的沙拉醬有點太多 太膩了
阿JU近來走清淡路線 (最好是拉 FB打卡打成那付德行!!!!!)


海鮮水果沙拉 
非常一目了然的一道沙拉! 不過旁邊佐著百香果醬還頗特別的 
應該很開胃!!

 前菜篇: 
 
不用搶 大家都一樣 也跟去年吃的一樣-  烤杏鮑菇 上面有灑一點類似七味粉
讓口感上多一個層次!!
這道一上 馬上LINE給小強讓他留個口水 哈哈哈


等湯的同時 也開始拍起照片
阿爸 笑一個嘛~ 不要那樣ㄍ一ㄥ拉!!!
 
 湯篇: 

海鮮巧達濃湯
阿JU的這道 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他的濃湯沒有我想要的馬鈴薯味
反而有種即溶湯包的FU!!!
不過還好料夠多 補一點分數回來!!


蕃茄海鮮清湯 
據EMILY說 湯頭有點類似夏慕尼的
上面放著九層塔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杯漂著茶葉的茶呢!


牛蒡雞肉湯 
感覺起來就很養生!! 但是點這道的竟然以太燙為由 跟老爸換了他的海鮮清湯來喝!


這是大牛在玩我相機拍出來的成果
還說為什麼不能自己調 (自己為很會拍照就對了....)

 桑椹醋汁篇: 

王品系列的冰沙醋/沙瓦類我好愛喔
每次都會喝好多杯 酸酸甜甜很順口
這次是桑椹醋!
我覺得不夠酸 不過阿JU是醋罈子 可能無法跟一般人的吃醋標準比

 飯糰篇:   

橙香鴨肉飯糰 
上次阿JU吃過炸牛肉三角飯團 今年的換成鴨肉球型飯糰
沒想到竟然阿JU我吃的牛肉蒸飯是唯一一個!!

剖面圖
阿JU想問一下 阿鴨肉是在哪阿!!!

後來JU媽跟服務生反應說大牛吃不飽 馬上問大牛想吃飯團還是蒸飯 
沒想到他又點了飯團 太讓我意外了!!! 明明大家都說我的蒸飯比較好吃!!!


來看看我的 荸薺牛肉蒸飯 
齁 這味我喜歡 飯粒粒分明 牛肉一清二楚 只不過我吃不出荸薺在那兒 哈哈

 主餐篇: 

黃員外的 陶板魴魚
阿爸吃了第一口我就知道 他不~滿~意~
上次我就吃海陸大餐 對他的魚我也是不喜歡
但是點菜時服務生在旁邊 也不好意思提示太大聲
JU媽也要阿爸吃海陸 他就是不想吃紅肉!!!
他的口感軟軟的 不是我的菜
 

陶板海陸(牛魚) 
大牛點的 沒想到連好餵的大牛也對魚不滿意
那....我還能說啥咧 
是覺得至少應該用個鱈魚之類的比較好看吧!!
魴魚真的是不得人心阿~~~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他還可以存在菜單如此久!!


陶板海陸(雞魚) 
我知道我不該放馬後砲 但是還是很想說一句 I told u so!!! (就跟你說了嘛!!!)
但是JU媽似乎頗滿意他旁邊的配菜 哈哈哈


香蒜瓦片牛肉 
這盤是第二盤了
因為第一盤一上桌 阿JU就發現頭髮在裡面飄阿飄的
(沒想到這種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
服務生菜都還沒上完立馬反應
不過王品系列好就好在這裡 不像有些餐廳 你反應了 他還臉很臭的拿進去換


服務生連忙過來道歉 每人送上一杯香檳壓壓驚

雖然第二盤阿JU很怕他只是拿進去把頭髮挑起來
不過我告訴我自己 要相信他們的服務品質!!!!
結帳時還拿了生日禮白玉點點馬克杯再來致歉一次

我覺得再好的餐廳還是有可能不小心會發生這種錯誤
重點是後續的彌補道歉過程
是讓顧客感到備受尊重的主要關鍵
感受到誠意 一切就好說了
說來說去 還是奇蒙子的問題 (煙~)


 
陶板屋的牛肉大概是最穩定的 雞肉也不錯
這道肉質頗Q的 醃的醬汁稍微甜甜的 
配上脆脆的蒜片很順口!

他會提供黑胡椒&紅酒醬 不過阿JU覺得海鹽最能吃出美味!!


洋蔥炙烤牛肉 
這道EMILY點的 最後上 一來馬上開吃 都忘記要拍照 
這已經是被吃了好幾口後的照片了
肉質比較有嚼勁
烹調手法感覺起來跟我的大同小異 只不過上面有洋蔥絲
他說是七分熟 不過我覺得應該沒到七分~
 
 甜點篇: 
 
主餐吃完了來到了王品系列最不討喜的甜點/飲料篇 

蜜漬鳳梨慕斯 
一貫的不是主打甜品的風格
非常沒特色


冷月紫米 
熱紅豆湯+芋頭泥
還好本來想喝紅豆湯的我 肚子裝太多水而作罷
不然我就踩到我的芋頭大雷了!!!!


檸檬舒芙蕾 這根本不是舒芙蕾!!! 明明就是有渣渣的奶酪!! 
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早知道就點正常的紅豆抹茶奶酪就好!!!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我們不是來吃甜點的!!!

飲料麻 我點的 綜合堅果咖啡
意外的好喝有味道
畫上個不錯的句點!!


全家福時間
唯一一張阿爸有微笑的照片 是因為拍照的服務生都受不了說了一句"拔拔 笑一下嘛~~"

拍完這張照片 阿爸很急著先去開車
 

留下四個繼續拍

眼尖的應該有發現EMILY今天穿衣服的風格很不像他
因為衣服是阿JU我的阿
本來我還配了長項鍊&手環 但是EMILY他就是想要公主頭走出自己的風格....
 

但是阿爸似乎繞不出停車場
我們四個只好一直繼續拍~~~
我只能說 拿相機站前面的真的很吃虧!!!!

話說 我那天戴放大片 大家都看不出來!!!!!
也只能安慰自己 我的眼睛自己就帶放大片了!!!


這間分店位於二樓 
一樓是旗下的品田牧場 (大牛的慶生地點找好了!!!)

結論是 
不應該母親節就吃夏慕尼
應該從下面的品田開始吃起 不然落差會太大!!!


 INFO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8號2樓 
06-200-6189 



親愛的黃員外阿爸
我知道不把感情表現出來是您的專長
不善言詞的我也常常把自己的想法&感謝放在心裡
我會學習說出來 你也學習一下講電話收尾時說個BYE吧~~

不把情感表達出來這點大概是遺傳到了您吧
不過我知道 你很愛我喔!!
當然我相信你也知道 我也是很愛你的 (只是學你不想說而已 )

咱們互相互相
我相信我們會慢慢進步的!!!


歐 天阿 好感性喔我 都要哭了!!!


別忘了 順手登入按一下推嘛~~
 
喜歡這篇文章 請不吝嗇的給我推推一下喔~~    

  大姐頭的地盤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