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詩應該很多人都很熟 從國中讀到大學 只要念到詩 一定會讀到Robert Frost的這首The Road Not Taken

連家教也教過不只一次

其實真的在學的時候都不會細細品味這首詩的真正意義 只是想ok fine, i got the under surface meaning 考試會考就好

越長大 不是因考試而看這首詩

你才會慢慢感受他所講的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剛剛在大學生了沒 在說當你面對人生的分岔路時 應該要怎麼選擇

play safe or full of adventures?

我又想到這首詩了

最近其實也很多不同的聲音串出 爸爸也終於出聲了....

讓我又開始想了

ive been playing safe for long enough, should i change my path?



愛因斯
坦也說過 "Anyone who has never made a mistake has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歐普拉也說過"人生中最冒險的事就是不冒險"

其實there is no take two in ur life, why dont you just go ahead and give it a shoot!

趁現在年輕 沒有壓力的時候

為何不去做我小時候的夢想 去完成我以前想完成的事情呢?


反正既然人生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倒不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就好!



其實這也反映出台灣的教育體制

太功利主義了 什麼都要文憑 沒那張紙誰說你就不能做大事

搞得很多小朋友的才華都被埋沒了


既然我現在有能力去選擇 why not just go for it?

即使失敗了我也認了 但至少我試過了 才不會50年後在那邊說 如果我當初blah blah bl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