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幕看得我心都揪在一塊了 若曦何德何能 竟然能讓眾阿哥為他忤逆皇上!!!)

看到我的標題大概就知道我又在發花痴了 (咦? 這個症頭不是好很久了 怎麼最近又犯拉!!!)

唉喲我的天阿 沒想到我也有看陸劇的一天阿 (話說 十多年前的還珠格格算嗎?)

我不知道為何對Kevin這個名字情有獨鍾 常常愛上叫Kevin的 

或許是叫Kevin都常常是帥哥吧 

其實是剛好叫Kevin的都眉毛很粗 鬢角很帥

認識我比較久的都知道 我愛鬢角男 看看古天樂 鄭嘉穎 這些老帥哥就知道了

更不用提我家小強(是的 他也叫Kevin)了
 

* * *

題外話
 
話說 我們家小強剛開始還吃鄭嘉穎的醋說 想說又是他 讓我一直宅在家看

但是一跟他說 我是在看Kevin演戲 他就默默的笑了下說 好阿 那你就認真看我演戲吧


題外話

我家媽咪昨天在FB跟我聊天 

Ju媽: 在幹麻阿?
 
Ju: 在看帥哥阿!!  

Ju媽: 有小強帥嗎?

Ju:  當然阿 小強又不帥 他自己也知道

Ju媽: 齁 糟糕了 我要去當抓耙子 有獎金喲

Ju: 快去快去 沒在怕的 快去領私房錢!!

中間Ju說了一堆八爺好帥的話 Ju媽完全視若無睹一直想要跟小強打小報告拿獎金

 
* * *

 
ㄟ 廢話夠多囉 回來溜~~~

大家都知道 我追劇一向都是看主角在追的 主角是我的愛 不管多難看都會給他看下去

外貌協會也不過這樣而已 

並不是他很紅才看 純粹是因為帥哥很多才看 哈哈哈

我跟同事都覺得 前面10集在鋪陳 後面5集在拖戲 (其實也沒很拖 只是覺得交代不清楚 太草率了 帥哥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中間的話呢 簡直是讓我 都一直揪著呢!

中毒般的一集一集點下去看

這也是導致我不到一個星期就追完的原因
 
前幾集真的看得很不起勁 有一集沒一集的追 問了好朋友他到底好看在哪 他就說前面熬過了 中間就好看囉

為了我的八爺 只好繼續熬下去  


整齣戲圍繞在"九龍奪嫡"這個話題轉阿轉的 外加若曦和幾位爺的感情糾葛

從剛開始的太子爺二立二廢到後來四爺與八爺的鉤心鬥角 (其實也沒女生那麼心機)

  
毒蛇九爺,率真十爺,桀驁十四爺,拼命十三爺  


  毒蛇九爺本不覺得如此 但是看到後來玉壇那顆棋子之後心裡os 挖 來這招 狠!!!
 

十爺嘛真的是草包一個 唯一功用就是拿來跟明玉拌嘴 好可愛的這一對
 

 
 
十三爺咩 跟綠蕪真的是相知相惜 雖然十三因綠蕪常被別人說話 但十三完全沒放在眼裡 

繼續用他的方式對綠蕪好 就因為一句"因為你值得"  非常灑脫的一位爺 豪放不羈  



 十四爺留著等會說




 

讓我來好好分析一下剩下幾位角色給我的感覺唄!!!
 

八爺   (鄭嘉穎飾)


(定裝照-自覺八爺還是有頭髮的痞痞帥低 所以放上帶帽子的一張 雖然我覺得他還是抓頭髮最帥!!!)
 

若曦和每位爺的愛恨情仇真的是整個把我的心揪在那邊 尤其是看到八爺被甩了 好可憐喔 超想給他秀秀的!!!!


(看到八爺這幕整個超想疼惜他的拉!!! 話說 看了這麼多八爺的港劇 個人認為 
他真的是男星中很會哭的 每次看到都想說你是成長過程有啥委屈嗎 怎麼這麼會哭)
  

其實私心覺得八爺deserves better!!! 若曦還不夠美 配個楊怡or佘詩曼會更棒

沒辦法 他是陸劇 不是港劇 不能拿我愛的女星來配對!!! 


(八爺那電死人的雙眸 怎麼看都深情 這齣戲我覺得每次只要下雪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淒美)

八爺的成長背景也太讓人想要疼惜了吧 良妃不受寵(出身卑微)就算了 

長大還別人隨便一句話煽動康熙就讓八爺的心血都白費了 

沒有過人的背景 只好靠後天努力來成就一切 但後天所獲得的越多不免隱隱透出八爺其實越自卑

八爺也是整個超感性的 為了愛 默默的守在若蘭身邊 即使若蘭完全不領情 (癡情男人代表)

(青山的死也不是八爺願意的阿 如果他知道如此 他或許就不會硬來了 總之 八爺好可憐喔!!!)

嫡福晉就不想多談了 亨 --> 好幼稚喔我 好啦 他也是用他的方法幫助自己的愛人咩

最後服毒而死那邊就草草帶過 不喜歡  


齁 怎麼每張都這麼電阿

其實他在這部飾演八爺這個角色已經演的唯妙唯肖了 

但是個人認為他還是適合痞痞(怒火街頭-Law霸,  Only You-Summer)or穿西裝帥帥(法證先鋒II-楊逸昇)

古裝扮相都沒啥喜歡的



 
四爺   (吳奇隆飾)


(定裝照- 不覺得四爺的皇帝裝好看 所以放上還是阿哥的照片囉)

四爺咩 對他的印象就是小虎隊

沒辦法 他都在大陸演戲 我又不看陸劇的....

但是他雍正這個角色真的演得超超超超"心機"的

詮釋這個角色真的是一絕阿

戲外是活蹦亂跳的霹靂虎 戲內則是喜怒無常冰冷少話的雍正 

如果是我 大概已經精神分裂了吧 (謎之音: 你行的話早去賺大錢養家了)

表面上與世無爭 暗地裡宮心計攻於心計

沒有1.20年的演戲經驗是絕對演不來的

沒想到高高在上的雍正  也有被女人吃死死的一天阿

說到雍正的女人 他跟嫡福晉的感情戲幾乎是0捏

八爺跟名慧還多滴

但是四福晉的心胸也太廣大了吧

竟然在雍正登基之後主動找若曦 希望和他共侍一夫

歷代皇后有這種心胸的沒幾個耶

母儀天下匾額一定要頒給他一個的
 
是說 也太多人為若曦的終身大事擔憂了吧

後來還有老八犧牲下海把自己跟若曦的情史拿出來跟老四炫燿 好讓老四放走若曦

還有阿 老四既然都能搶到皇帝這個位子 難道他不知道老八這樣做的居心嗎? 就這麼簡單的被他牽著鼻子走 把若曦給放出宮

所以我說他後來沒見著若曦最後一面是活該 誰叫他要耍幼稚的不看十四的信 (即使十四又寫來發瘋又如何)

(想大概也是因為明慧走了 八爺沒啥好擔心的 整個豁出去了 但我總覺得老四真的不知道若曦跟老八之前有一腿嗎?)
 


(大概就是這一幕 讓若曦投降了)

順帶一提

四爺&十四爺的額娘也就是德妃

剛開始看還以為我記錯了 去查了查才確認他真的是還珠格格裡的壞皇后-戴春榮!!!!

也差太多了吧!!

而且這10多年來他整個沒變老的樣子捏 

總覺得演八嫡福晉的石小群可以接他位演壞皇后

也因為竄改詔書這段讓我認真去研究十四爺本該接皇位的可能性 (俗話稱雍正奪嫡)

但是查了查wiki後 我偏向相信這只是稗官野史的傳說 (其實根本是康熙愛德妃 所以無論怎麼傳都要傳給德妃的孩子)
 
理由有其二:

1. 康熙都請他去天壇祭天了 個人覺得這個比被指派去西北打仗還更被看中 (雖然劇裡看起來十四爺是比較得康熙心)

2. 清朝遺詔依然有滿文版 傳十四子--> 傳于四子 看起來是很好動手腳 但是滿文版我相信就不好弄了 更何況皇子一般都會在前加""一字

     傳皇十四子--> 傳皇于四子 就相對的不順了 (當時讀歷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還好我對康雍乾盛世至少還記得這個詞兒)


 

十四爺   (林更新飾)


十四爺嘛 桀傲十四 是這樣嗎?

剛開始真的不覺得他特別突出 演技不怎樣

直到塞外出圍那兒才發現 咦 其實他扮蒙古人還頗帥的!!!!  (喂 十足的外貌協會!!)


就開始慢慢留意他的表現

二廢太子之後 開始受到康熙的喜愛 什麼事都要他陪

出現機率也跟著提高 磨練的機會變多當然進步神速

去google才發現這竟然是他第一次演戲!!!

好吧 第一次能演成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從一開始看得出生澀 到後來就越來越進步了

到最後他拿康熙聖旨去請雍正賜婚時的那一笑 簡直是經典阿!!!! 好賊喔 來這招 


最後他跟雍正搶骨灰那一幕 也是真情流露 


多次請康熙賜婚這兒可看出十四是個重情義的好男人 

明知道若曦愛的不是他 還是願意帶若曦出宮 多次請康熙set her free

這樣肯為你的人 除了我家小強還有誰呀 目前就是八爺和十四拉



 

最後來一張古今對照(本照片取自步步驚心@GTV)



您說 八爺是不是本來就是王道阿!!!! 有毛無毛都一樣帥!!!

13 & 10有頭毛卡帥喔 
 
14你就繼續當你的蒙古人好了 

九爺的話我覺得沒差

 
四爺咩 你那照片應該不是近幾年的唄 





(本篇網誌有關步步驚心劇照&定裝照皆取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rod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